logo

中经研究 > 研究与洞察 > 可研指南 >

投资估算包括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0-05-15 16:09:19

投资估算总额是指从筹建、施工直至建成投产的全部建设费用,其包括的内容应视项目的性质和范围而定。根据国家规定,从满足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和投资规模的角度,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的内容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流动资产投资中所需流动资金的30%)两部分。但从满足建设项目经济评价的角度,建设项目投资估算应由固定资产投资和全部流动资金组成。不论从哪一角度进行建设项目投资估算,都需要分别考虑建设项目所需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金。

固定资产投资又分为静态投资部分和动态投资部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构成建设项目静态投资部分;价差预备费、建设期贷款利息构成建设项目动态投资部分。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和建设期贷款利息在项目交付使用后形成固定资产,预备费(包含基本预备费和价差预备费)一般也按形成固定资产考虑。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将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

流动资金是指生产经营性项目投产后,用于购买原材料和燃料、支付工资及其他经营费用等的周转资金。流动资金是伴随建设投资而发生的长期占用的流动资产投资,即财务中的营运资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