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经研究 > 研究与洞察 > 可研指南 >

项目可研包括什么?

发布时间:2020-04-09 15:36:04

项目可行性研究是在对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技术经济论证的基础上对多种方案所做的比较和优选,以及对项目投资最后决策的基础和重要依据的基本要求。通常,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应由有资格的设计(咨询)单位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深度应按国家的有关规定确定,一般工业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应包括以下十个方面内容:

1.总论

2.产品的市场需求和拟建规模

3.资源、原材料、燃料及公用设施情况

4.建厂条件和厂址方案

5.项目工程技术方案

6.环境保护与劳动安全

7.生产组织、劳动定员和人员培训

8.项目实施计划和进度要求

9.经济效果的分析与评价

10.评价结论与建议
 

项目可行性研究基本内容可概括为三大部分:一是产品的市场调查和预测研究,这是可行性研究的先决条件和前提,它决定了项目投资建设的必要性,是项目成立的最重要的依据。二是技术方案和建设条件,从资源投入、厂址、技术、设备和生产组织等问题入手,是可行性研究的技术基础,它决定了建设项目在技术上的可行性。三是对经济效果的分析和评价,说明项目在经济上的合理性,它是决定项目投资的关键,因此也是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核心部分。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投资包括哪些类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