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经研究 > 政策资讯 > 新闻资讯 >

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有没有前途,发展历程如何?

发布时间:2022-04-08 15:38:03

  2012年之前试点,小部分重大工程逐步开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2013年—2014年试点推广,更多的重大工程开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2015年—2016年上半年爆发,部分政策、决策和重大工程开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2016年下半年至今趋稳。其次说说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门槛层次。单纯的写一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门槛可低可高。

  新人不是不能写报告,但是一份100分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生手拿不到60分,熟手根据自身水平和委托方支持力度能拿到60—90分,还有10分限于审批制度等原因扣除。从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前景。任何一个行业,从新人到熟手到专家,都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淀。稳评作为相对较新的行业,个人能力越强、运气越好越是可以缩短这个时间。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从事环评,可能5年能升到部门副主任、10年能升到部门主任,但是从事稳评,在稳评新部门,可能1年升到副主任、3年升到主任。当然,这里面存在很多问题,但是站到更高的平台才能做更多的事情。

  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有没有前途?

  建议你考虑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你能为此付出什么。行业不是说消失就消失的,稳评本身,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有没有前途,在于你自己的选择和努力。任何行业,只要你能成为专家,都会有不错的前途,关键问题是,你是否能成为行业的专家。成为专家后,你会有更多的人脉,你会有更大的话语权,你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反作用于委托方,你可以建立一套符合各方利益的体系,甚至你可以着眼于产业上下游争取为打造产业链建言献策。关键取决于你自己的职业规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