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经研究 > 政策资讯 > 新闻资讯 >

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走进桑阳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20 09:43:55

2020年8月19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走进桑阳集团旗下张家口桑阳牧业有限公司位于阳原县的养殖基地。走访中,王东峰对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扶贫情况展开了详细了解,对桑阳集团为阳原县脱贫致富做出的切实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东峰指出:“要始终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脱贫防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充分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有效防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农业部在《全国草食畜牧业发展规划(2016-2020)》首次将驴列入特色产业,并于2018年启动全国驴资源遗传改良计划。我国驴产业在转型中不断发展,新兴产业链条逐步形成,多地政府均结合精准扶贫出台支持政策,其中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将养驴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带动贫困地区发展的重要抓手。

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桑阳集团于去年委托中经研究担任项目可行性研究顾问,为阳原县驴乳项目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获批。桑阳集团提供主动担当起阳原驴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增收的重任,率先与阳原县人民政府推进战略合作,以驴产业发展为契机,通过核心繁育场带动辐射和国家养殖场托养、代养等灵活多样的一体化经营方式,开展统一技术服务、经营辅导和市场对接,截至目前,集团已投资1.3亿元,联结贫困户3000户,覆盖贫困人口6000人,带动就业1000人,带动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