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经研究 > 政策资讯 > 新闻资讯 >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行首站: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0-04-21 16:07:56

2020年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的第一站来到了这里秦岭东部的绿色明珠——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位于秦岭山脉东段,地处西安长安区、安康宁陕县、商洛柞水县交汇区域,总面积16418公顷,是秦岭东段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也是以保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六尺岭峰林景观区是欣赏秦岭冷杉、高山杜鹃、峰林、石柱、石墙的绝佳去处,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天公石、地母峰、冷杉王、万寿龟和花中魁这“牛背五绝”。

而曾经的风景区山陡路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难以体会六尺岭景区全景风貌,大多数人只能望山兴叹,怀有没能饱览峰林景观和高山独特风光的遗憾。2016年,中经研究接到陕西牛背梁索道有限公司委托,为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客运索道项目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随着项目获批,索道的建成加快了客流周转,在提高游客观光效率和质量的同时保护了景区的自然环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