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经研究 > 政策资讯 > 新闻资讯 >

可行性分析报告论文怎么写?主要内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8:56

  一、提出可行性分析论题的焦点

  二、说明历史材料证明该论题有哪些关点被证明

  三、提出你自己同意或是新的证点,并举证

  四、还可能存在的问题所在,和你证点相驳的有哪些

  五、将你提出的论点与相驳的所对比以证明你的有理以上为可行性分析的几点,在然后就是格式排版和资料的引用可行性分析是通过对项目的主要内容和配套条件,如市场需求、资源供应、建设规模、工艺路线、设备选型、环境影响、资金筹措、盈利能力等,从技术、经济、工程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比较,并对项目建成以后可能取得的财务、经济效益及社会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从而提出该项目是否值得投资和如何进行建设的咨询意见,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的一种综合性的系统分析方法。可研性分析应具有预见性、公正性、可靠性、科学性的特点。

  1、全面深入地进行市场分析、预测。调查和预测拟建项目产品国内外市场的供需情况和销售价格;研究产品的目标市场,分析市场占有率;研究确定市场,主要是产品竞争对手和自身竞争力的优势、劣势,以及产品的营销策略,并研究确定主要市场风险和风险程度。

  2、对资源开发项目要深入研究确定资源的可利用量,资源的自然品质,资源的赋存条件和开发利用价值

  3、深入进行项目建设方案设计,包括:项目的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工程选址,工艺技术方案和主要设备方案,主要材料辅助材料,环境影响问题,节能节水,项目建成投产及生产经营的组织机构与人力资源配置,项目进度计划,所需投资进行详细估算,融资分析,财务分析,国民经济评价,社会评价,项目不确定性分析,风险分析,综合评价等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是由浅到深、由粗到细、前后联接、反复优化的一个研究过程。

  前阶段研究是为后阶段更明确的研究提出问题创造条件。可行性研究要对所有的商务风险、技术风险和利润风险进行准确落实,如果经研究发现某个方面的缺陷,就应通过敏感性参数的揭示,找出主要风险原因,从市场营销、产品及规模、工艺技术、原料路线、设备方案以及公用辅助设施方案等方面寻找其他的替代方案,以提高项目的可行性。如果所有方案都经过反复选择,项目仍是不可行的,应在研究文件中说明理由。但应说明,可行性研究结果即使是不可行的,这项研究仍然是有价值的,因为这避免了资金的滥用和浪费。

  除了以上所讲的项目可行性研究外,我们在实际中还有一种与投资密切相关的研究,称为专题研究,主要是为可行性研究(或初步可行性研究)创造条件,研究和解决一些关键性或特定的一些问题,它是可行性研究的前提和辅助。专题研究分类如下:

  ■产品市场研究:市场需求及价格的调查分析和预测,产品进入市场的能力以及预期的市场渗透、竞争情况的研究,产品的市场营销战略和竞争对策研究等。

  ■原料及投入物料的研究:包括基本原材料和投入物的当前及以后的来源及供应情况,以及价格趋势。

  ■试验室和中间试验专题研究:需要进行的试验和试验程度,以确定某些原料或产品的适用性及其技术经济指标。

  ■建厂地区和厂址研究:结合工业布局、区域经济、内外建设条件、生产物资供应条件等。对建厂地区和厂址进行研究选择。e.规模经济研究:一般是作为工艺选择研究的组成部分来进行的。当问题只限于规模的经济性而不涉及复杂的多种工艺时,则此项研究的主要任务是评估工厂规模经济性,在考虑可供选择的工艺技术、投资、成本、价格、效益和市场需求的情况下,选择合理的生产规模。

  ■工艺选择研究:对各种可能的生产技术工艺的先进性、适用性、可靠性及经济性进行分析研究和评价,特别是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时这种研究尤为重要。

  ■设备选择研究:一些建设项目需要很多各类生产设备,并且供应来源、性能、价格相当悬殊时,需要进行设备研究。因为投资项目的构成和经济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设备的类型、价格和生产成本,甚至项目的生产效率也直接随着所选择的设备而变动。

  ■节能研究:按照节约能源的政策法规和规范的要求,提出节约能源的技术措施,对节能情况做出客观评价。

  ■交通影响评价:项目城市交通带来的需求和影响以及对策。毕业论文-可行性分析报告校园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评测校园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学校的教材管理已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学校每学期开学都需要购买大量的教材。教材管理仓库需要处理大量的教材书籍、教材信息以及订购信息,学生信息、发放书等信息。现有的人工记录方法既效率低又错误过多,大大影响了教材仓库的正常管理工作。因此需要对教材资源、学生信息、订购信息、发放书等进行管理,及时了解各个环节中信息的变更,有利用管理效率的提高。

  在当前信息化大潮的现代社会中,效率成为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个几万人的学校来说,学校不能安排太多的人力资源来负责教材管理的工作。针对上面的问题,教材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在系统调查的基础上,针对新系统的开发是否具备可能性,对新系统的开发从技术、经济、社会的方面进行分析和研究,以避免投资失误,保证新系统的开发成功。

  可行性研究的目的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确定问题是否能够解决。该系统的可行性分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1)经济可行性:主要是对项目的经济效益进行评价,本系统作为一个毕业设计,不需要任何经费,对于我们学校在经济上没有问题的。而且本系统正式使用后,将会大大的提高教材科管理教材的效率。(2)技术上的可行性:技术上的可行性分析主要分析技术条件能否顺利完成开发工作,硬、软件能否满足创始人的需要等。(3)应用的可行性:本系统主要是为了提高学校教材管理的效率而进行开发的,所以在各方面上得到了教材科和老师的支持和认同。现有的管理制度和方法科学,规章制度齐全,原始数据正确等。规章制度和管理方法为系统的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