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经研究 > 政策资讯 > 新闻资讯 >

项目可行性报告难写的点在于如何深度分析透彻它的核心内容

发布时间:2021-06-29 16:42:04

  项目可行性报告是非常难写的,一般来说,企业的项目可研报告都是有专业的团队来进行分工合作完成的,由专业的团队所编制出来的项目可行性报告的内容往往长达上百页,一般字数都要在三万字以上,甚至会到达十几万字,所以说,项目可行性报告不是一般的技术人员就可以编写的。

  编制项目可行性的报告不止所需要成本非常的高,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但是如果自己不需要那么专业的,那么有深度,要求没有那么高的报告,也可以自己编制一套简单的可行性报告。报告所采用的形式报告当中的形式以及内容都是需要统一的,一般来说,简单的项目可行性报告的篇幅都是比较小的,最好自己控制在三十页以内,字数在一万左右就可以了,因为简单的可行性报告的目录结构不宜过于庞大,不然就会显得我们的内容十分的空,所以大家在编制简单的项目可行性报告时,可以稍微注意一下目录的问题。

  项目可行性报告的内容一般正规的可行性报告的内容是非常的丰富的,有可能会高达十几章,当中包括的内容也是非常的多,例如市场分析,背景项目,建设方案等。但是我们自己编制简单的可行性报告就不需要那么多章节了,简单的报告当中只需要有项目的单位情况以及拟建设项目的情况、市场分析、产品的技术方案、经济效益分析、结论和建议

  可研结论和效益一般正规的项目可行性分析的结论以及经济效益都是十分的专业的,需要进行严谨的投资估算,收益的预测等。但是我们自己做一个简单的项目可行性分析的结论以及效益所涉及的内容就会简单很多,虽然也要做投资估算,企业的收益预测等,但是不需要做的太严谨,只要进行简单的分析就可以了,一般的财务工作人员都可以进行这种简单的分析。

最新文章